[拉德空]请带我去新泽西州

-德空+双狼,注意避雷,没有修罗场

-因为想写德空所以脑出来爽爽的,很潦草



“你为什么想去新泽西州?”

“因为它承认我的爱情。”


德克萨斯觉得自己现在需要买一条椰子味的杏仁巧克力。在超市里随处可见的廉价巧克力,并不是那种将椰子香精融在白巧克力里的玩意,而是咬开了黏薄的巧克力外层后,满满的都是椰丝的那种。这种巧克力虽然便宜,但是足够甜腻,对于德克萨斯这种嗜甜的人来说,再合适不过。

当她抵达芝加哥的时候,正午的太阳正毒辣。她昂起头吞掉最后一口巧克力,杏仁在口中嚼出咯吱的声音。她舔了舔指尖上融化的巧克力,从口袋里翻出来了一张皱巴巴的纸巾,擦掉了手上黏腻的触感。

德克萨斯觉得自己还需要一根烟,很廉价的那种,不需要有多醇厚的味道,只需要足够麻辣到迷醉她的神经。但是她已经找不到多余的美元去买一包烟了,不过她在乱糟糟的包里翻了很久,找到了一包巧克力味的pocky。被压得皱巴巴的塑料袋里装着十来根融化得黏在一起的pocky,拿出一根叼在嘴里,姑且算是烟了。

德克萨斯觉得现在自己也不缺什么了,但是如果非要说的话,她觉得自己还缺一个爱人。她从钱包的夹层里翻出来了一张照片,照片有一道浅浅的折痕,破碎了照片上女孩肆意张扬的笑容。那是一个白发的女孩,灰蓝色的眼睛清澈透亮,漂亮得就像是一朵迎着风雪生长的雪莲花。她微微笑了笑,在照片上的女孩嘴角浅浅的吻了一下,然后重新将照片小心的放回夹层里。

她的爱人有一个很美的名字,她的名字叫做拉普兰德。但是她去了新泽西,她想。她现在还需要什么?她也许需要一个人带她去新泽西。


♪♪

空遇到德克萨斯的契机很简单。在她来之前,空就已经在那家酒吧唱了很久的歌。那里的人都爱这个有着灿若阳光的金色头发的女孩,尽管她的歌声是青涩的,但是在唱起那些富有风情的歌曲时却有种別味的情调。她们为她的美动容,为她的歌声痴迷,所有人都期盼着她的目光可以停留在他们身上,哪怕一眼也足以令人疯狂。

空见过很多在这里喝酒的人,他们中有满脸胡须的花臂大汉,也有身材丰满卖弄风情的女人。但是没有一个人像是德克萨斯那般特别,就像是误闯入烈夏中的一捧风雪,冷淡得寒但温柔的凉。

德克萨斯在那天晚上意外的收到了一杯玛格丽特,她不明白为什么给她送酒的人表情里带着几分隐隐的嫉妒,她只记得那个人给她留了一句“这是空小姐请你的”就匆匆离开,只留下她面前这杯漂亮的青柠色的玛格丽特。

空是谁,德克萨斯不得而知。但是她记得她下意识的看了一眼不远处的唱台,有一个金发的女孩正在轻轻弹唱,在她的身边簇拥着各色的男女,每个人的脸上都带着或爱慕、或崇敬或是疯狂的表情,德克萨斯不懂这种表情下的含义,但是她看见那个女孩似乎刻意的向她的方向看了一眼,然后露出了一个淡淡的微笑,引来了台下又一番尖叫或者是口哨声。

德克萨斯打心底不喜欢这些声音,她觉得那个女孩也不一定喜欢。但是她很快收回了她的目光,去品尝她面前的那杯酒。

玛格丽特的味道是带着初恋一般的酸涩的清甜,德克萨斯很快爱上了这杯酒的味道。而空的心也像是打翻了一盆野果子,酝酿出酸酸甜甜的味道来。这像是玛格丽特一般的初恋的味道吗?空是这么想的,但是这种雀跃而欢欣的初见的味道,就像是那些三流的爱情电影里的一见钟情。

空不认为自己对德克萨斯一见钟情,她甚至不知道那位小姐的名字。但是她在看见德克萨斯时心中却荡漾着无法比拟的欢喜。她选择了穿过喧嚣的人群来到德克萨斯的面前,让那位黑头发的小姐抬起头就可以看见她如同绽放的向日葵一般的笑颜。

人们嫉妒的看着德克萨斯,像是她就是那个得到他们天使的青睐的幸运儿。那位气质冷冽的像冰的女孩微微歪着头,她的神色如常,至少在空的眼中是这样的。那双漂亮的深黑色眼睛下有着她看不懂的情绪,深不可测下又有一些清澈的情绪浮出水面,像是苦艾酒一般苦涩而迷人。

德克萨斯再看到空的第一眼的时候就知道她是那位给自己送玛格丽特的空小姐,冷淡的女孩在此时对着金发的天使轻轻的笑了笑,像一潭融化的湖水:“谢谢你,玛格丽特的味道很不错。”

空的呼吸微微滞了滞,她放轻了自己的呼吸声,好让自己可以清晰的听到如雷的心跳。她就像是一个天真的对着十字架祈祷的女孩,在得到天使温柔的亲吻后欣喜的情绪在心底荡漾开来。

“酸甜而不涩口......这是小姐喜欢的味道吗?”空轻轻的开口问道,德克萨斯眨了眨眼,轻声笑道:“我只是本能的按照自己的喜好来评判,有的时候过于平庸的味道反倒更容易得到谬赏,但是独特的味道必定也有它的过人之处。”

空不太明白德克萨斯说的话,但是她知道在她看着德克萨斯的微笑时,心底有一潭小小的荡漾的纯白。而德克萨斯喝尽了最后一口青柠色的玛格丽特,晃了晃酒杯问空:“你在这里唱了很久了吗?”

“不......才来了一年罢了。”空垂下长长的睫毛,掩盖住那双玫瑰色的眼眸,“不过我大概率会一直在这里唱歌下去......直到......”找到一份更好的工作。

“那可真是可惜。”德克萨斯说,“我只是一个路过此地的旅人罢了。”

空有些失落,尽管她明白德克萨斯终究只是她生命中的一个过路人。旅人就像是一阵风,他们可以触碰却无法捕捉,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他们在你的生命中留下一笔后又离去。

“你接下来想去哪儿?”空轻声问道,“要不要在芝加哥多待一段时间?”

“我要去新泽西州。”德克萨斯说,“我要找一个人。”

到底是怎样的一个人会值得德克萨斯甘愿一个人踏上漫长的旅途呢?空失落的想。那一定是一个对她很重要的人,也许是一位家人,亦或者是一位经久未见的友人,又或者......是一位爱人。空的心湖一圈一圈的泛起了波澜,像是橘子汽水一样冒着酸涩的气泡。

“谢谢你,小姐。也谢谢你的酒。但是我现在需要走了。”

意外闯入喧嚣的人界的一捧风雪呼啸着离开了。空对着德克萨斯消失在门外的背影大喊了一声:“你的名字————”

但是德克萨斯就这样消失在了芝加哥浓稠的夜色中,空怔怔的看着她的背影消失在门外。酒吧在德克萨斯离开后又恢复了嘈杂。那些平日里就喜欢缠着空的男男女女又一次围了上来,祈求着他们的小夜莺为他们唱一首歌。但空只觉得心底空荡荡的,德克萨斯刚刚坐过的位置却被另一个黑人女性占掉,就好像她从未来过一般。


♪♪♪

拉普兰德是德克萨斯曾经的恋人。她是一个漂亮得如同雪莲花一样的女孩,会开朗的大笑,会说一些比较残酷的黑色笑话,也会温柔的按着德克萨斯的头虔诚的吻她。

她们的相遇和相爱就像是一场花火,灿烂而短暂。她们相爱的那些日子自由而肆意,她们骑着车去旅行,在郊外狂野的公路上一路向东。夜晚的时候她们就躺在草地上望着一望无际的星空,给疲惫的彼此一个温柔的晚安吻。

拉普兰德曾说,她一定会带德克萨斯去新泽西州。那是一个美妙极了的地方,就像是黎明的第一道光照在脸上一样。这些都像是小孩子的圣诞节愿望一样,充满了天真的荒唐。那时候她们贫穷极了,辗转于不同城市里,头一天赚到的钱第二天一定会被她们花得一干二净,带着修好的自行车前往下一个彻夜狂欢的城市。

这简直不可思议,简直就像是电影一样。德克萨斯说。但是宝贝儿,我们是美国人,在这里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拉普兰德低下头来给了她一个响亮的吻。

“你知道吗?德克萨斯,其实我最想去的城市一直是拉斯维加斯。”拉普兰德曾躺在星空下对她说,“因为那里是自由之城,也是爱情之城。据说在拉斯维加斯没有任何不可能的爱情,因为宽容的它允许任何性别、任何种族的人相爱。”

她们之间的爱情太过于浓厚,却又那样的不堪一击。她们试图逃离世俗的目光,在一座又一座的城市间辗转,只是为了寻得一片可以自由的相爱的地方。德克萨斯曾在很年轻的时候就向父母出了柜,换来的却只是父母不理解和辱骂。而拉普兰德?她根本不需要任何人去在乎。

她们的爱情是那样的脆弱,就像是一只美丽而轻薄的泡沫,只需要几句伤害的话、一个轻蔑的眼神,就可以瞬间化为泡沫水卑微而无声的落在地上。

“如果马里兰不允许我们相爱,那就逃,逃得远远的,逃到新泽西州去。”

但是命运对于她们往往没有那么公平。上帝对她们开了一个黑色玩笑,她们最终没能一起到新泽西去。德克萨斯被她的家人带走,而拉普兰德却离开了,一个人去了新泽西州。

德克萨斯曾经陷入了很长一段时间的抑郁,在此期间她一遍一遍的问着自己同一个问题。问到她自己都感到厌烦、感到无趣,最后无声的落下泪来。

“你为什么想要去新泽西州?”

在那一刻,黑发的少女做出了一个决定。她重新背上了她那个有所破损的小包,里面带着她所剩无几的钱和一张拉普兰德的照片。她像是曾经与拉普兰德一样,重新踏上了一段疯狂的旅程,目的地依旧是新泽西州。

只是这一次,她独身一人。


♪♪♪♪

德克萨斯在离开芝加哥的那个下午依旧炽热得粘稠,她在临走前刻意去了一趟那个小酒吧。当她推开门的时候,空正抱着一把吉他轻轻的弹唱着,那是一首略带哀伤的歌谣,歌词里讲述着求而不得的爱情里的苦痛,以及一个少女青涩而单纯的心思。

德克萨斯找了一个远离唱台的地方安静的坐了下来。可就算她什么也不做,她在空的眼中依旧如此的独特,她一眼就能认出她。

空曾经认为自己得到了很多很多的爱,但是在她遇到德克萨斯后却发现自己原来什么也没有。这些爱着她歌声的人们,他们的爱是如此的浅薄、如此的冷漠,就像是水杯里蒸腾起的热气,还没来得及烫暖她的心就冷却在了皮肤上。

爱上德克萨斯是一场艰苦而漫长的旅行,但她甘之如饴。

“那位不知名的黑发小姐,很高兴又遇见你了。你能......带我去新泽西州吗?”



End


PS.感谢阅读

PPS.德狗去新泽西找拉普,而阿空是去新泽西追寻自己的爱情

PPPS.空就像是下一个拉普,甘愿走进了德狗这个罪恶的女人的生活hhh

评论(1)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