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葬能]Happy Halloween!

-群里的万圣节接龙活动文,小短打

-我只想发出来混更而已,没了


切掉南瓜的蒂,掏出南瓜瓤,然后在表皮上切出心仪的图案,最后将做好的南瓜灯放到寒冷的户外保鲜。每一个拉特兰人都应该学会做一个南瓜灯,因为金黄色的万圣节不仅应该有苹果,还应该有南瓜和玉米相得益彰。孩子们点上一根根乳白色的蜡烛,在小镇的夜晚扮成各色鬼魅的模样,穿梭于各家的房屋间大喊着“treat or trick”,只是为了一把亮闪闪的糖果。

我曾经也是其中的一员,抱着沉重的南瓜灯,但是伴随着口袋里和南瓜里逐渐积满的糖果而笑颜逐开。刻南瓜灯是一个细致活,也是体力活,往往专注于一张鬼脸而胳膊酸痛。孩子们在刻南瓜灯的时候总不会那么安分,就像我,可能刻到一半就将复杂的图案扔给了父母,最后还要强行抱走全家人每人各自的南瓜灯,然后聚在一起拍一张自认为很可爱的照片。

“喔,那时候的我可真是个捣蛋鬼,但是也很可爱,不是吗?”我弹了弹手中的照片,照片上是一个有着红色长发和亮闪闪光环的小女孩,抱着一只刚刻好的南瓜灯,对着镜头露出灿烂的笑容。她的身边还七零八落的摆着好几个南瓜灯,也不知道是从哪抢来的。我仰起头,看着身旁男人冷峻的脸,他的目光静静的落在照片上,似乎也变得柔和了一些:“嗯。”

可真是一个意料之中的回答,我遗憾的想道。送葬人先生,说他不解风情,可偏偏是他先追我的。说他钢铁直男,可偏偏浪漫起来的时候可以让我的骨头都酥软。我偶尔有些好奇,到底是什么样的城市、什么样的家庭可以养出这样一个人,又冷又迷人,但是软下来的时候却可爱得过分。这种感觉真的太奇怪了,就像是爱上了一个只会机械的回答你一些计算出来的结果的AI,但有的时候他偏偏会数据错乱,那些乱码一样存在在他脑子里的是像人一样的部分。

“只有嗯而已吗?”我故意问他,酒红色的发丝飘过眼前,从秋日的深红里酿出的是苹果味的醇香。我们彼此的鼻尖靠得很近,我几乎可以清晰的嗅到他皮肤上残留的牛奶的香味。他昨天晚上用了牛奶味的沐浴露,我想。送葬人微微的垂下眼睫,半个月亮掉进了浅蓝色的湖泊,泛起一阵波澜。我心跳如雷,就像是一个乖巧而欣喜的孩子,期待的等待着天使的吻。

天使终于露出了一个笑容,那个笑容就像是轻薄而柔软的云朵,带着棉花糖一般丝丝的甜香。送葬人伸出一根手指,轻轻的擦过我的脸颊,干燥而轻柔的触感使我一瞬间呆住了。人的情感再一次占据了AI的核心数据,我想。他俯下身来吻我,唇齿间留着苹果的清香和玉米糖甜得发酣的味道,指尖上似乎还残留着秋天的南瓜味和淡淡的牛奶味。

“......现在也很可爱。”他顿了顿,语气中带上了一丝不易察觉的笑意,“Happy Halloween,全罗德岛最可爱的南瓜小姐。”

“你是不是和月见夜新学了一些奇奇怪怪的情话?”我用抱怨的语气说,但是满心掩不住的甜蜜的欢喜却在嘴角荡漾着。他点了点头,但又摇了摇头:“前辈你说过不喜欢月见夜那样说话的男人,所以这些话是我能想到的,可以让你最开心的话。”

“诶——如果你真的可以想到就好了。”我轻笑了一声,扯了扯身上橙黄色的裙子,蓬松的裙摆就像是秋天地里圆滚滚的南瓜。我眨了眨眼,“要跳舞吗阿葬?今天可不许让我看到你坐在派对的角落里磕pocky的样子,你要记住你的女朋友可是派对女王喔。”

我拉起他的手,那张幼年时的照片被我不经意间放进他的口袋中。我拉下他的衣领给了他一个吻,然后带着他走进了罗德岛的万圣狂欢夜。月亮从漆黑的夜空中掉进了我们的派对,女孩子们穿着俏皮的小礼服点亮一个个圆滚滚的南瓜灯,照得一地五颜六色的糖果闪闪发光。这是个鬼魅游行的夜晚,本应该是阴冷和黑暗的,却被人间的热闹和喧嚣点燃。我让他向我保证,像一个拉特兰人一样和我一起跳舞到天明。

评论(3)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