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一个以参本者角度的超级超级晚的repo!回来倒时差的这两天就顺便把合志给看完了,全本最菜在这里吹爆除我以外的各位老师!!!和老师们一起合作的时间非常的快乐,虽然一度成为最晚交稿(遁)但是各位老师们都非常的强!特别是我们的负责人清风和校对老师Lavi,真的非常用心非常负责,幸苦了!
本子厚厚的一本超级良心,摸上去手感特别好放在手里特别满足,虽然里面有一点点排版问题和错别字,但是完全不影响阅读!!!字体大小也很合适,读起来很舒服。而且各位老师们的插图简直太美了,虽然只拍了我的部分和天晴宝贝给我画的插图但是这个本子真的非常棒!(震声)
下面是给除我以外的老师们的文评(剧透慎点):
山鬼老师的两篇《少女与狼人》和《丧钟》只有前一篇是第一次读,这一篇被放在了合志的第一篇,所以翻开第一页看到的就是山鬼老师的文。这个故事一开始我以为是特别单纯的那种,直到看到猎人的出现才发现这不像是个单纯的奇幻爱情。这个故事其实感觉有些微微的黑暗风,并且结尾没有太看懂,就像是一个黑暗童话风的梦,结尾有一种梦醒后死在现实的感觉。而老师的《丧钟》是在我刚补了电影《敦刻尔克》后看的,所以立马就有感悟了。合志版比初版好像修改了一些,老师的叙事有一种电影的感觉,两个人的相遇和危难中诞生的短暂的爱情也像是电影一样有一点戏剧性,最后结尾好像改得有一点点开放式的感觉,不过更多还是一个无奈的BE。
SC老师的《花楸树》简直是这里面最甜的一篇!一开始看老师的大纲我担心这是个BE,结果最后的结局简直甜到掉牙!感觉玛尔塔的奈布的感情很纯粹也很深厚,像是两个年少相遇的人却在多年之后依旧深爱着彼此。而玛尔塔是幸运的,她等到了她爱的那个少年携一身功绩从战场上凯旋归来,而且贝坦菲尔先生在结尾那里意外的开明还使我有些惊讶。但是两个人的爱情真的很甜很美好!在这本刀糖参半的合志里抚慰了我幼小的心灵。
秋飒飒的《替月问安》其实我之前就看过了一部分,只是一直没有看到结尾。感觉秋飒飒的文字一直有一种静谧的诗意,在她笔下的佣空有一种很自然很纯粹的感觉,就像是他们本就应该属于彼此。在这篇里她并没有过多的描写两人的相爱,但是却可以从那些点点滴滴的回忆和玛尔塔的所言所行中体会到那股深厚的爱意与思念。最后的结尾真的很痛心,即使早已经知道了但是看到了还是觉得很痛,“隔空的拥抱温暖了冰冷的残年”,和结尾处温暖并略带活泼的问候成了反差,有一种微微的无可奈何的感觉。
San老师的《厄夜猎手》大概是这篇合志里我个人最喜欢的一篇,也是无限贴近我心中对佣空感情与关系诠释的一篇。San老师并没有用多少笔墨去描写他们的感情,甚至通篇都没有提到过爱字,但是当看到结尾时还是有一种恍惚的感觉。玛尔塔作为唯一一个敢于独自闯敌营的警官,和奈布站在对立的场上,两个人的交集本来应该是刀刃相向,但是两人却因为一系列经历而建立了微妙的关系。最后结尾的开放式HE也很有味道,很有San老师个人的风格,给人一种意犹未尽又回味深长的感觉。
清风的《幸运》大概是我期待了很久的一篇,果然是熟悉的双视角。清风的文字一直都是很干净又很有意境的那种,而且她笔下的情感总有一种水到渠成的感觉,两个人的感情很自然,玛尔塔在日益相处中对奈布产生的爱慕,以及奈布对玛尔塔隐忍却深厚的爱意。背景设立在一战,而清风的战争永远不会让我失望,对于宏大战场亦或者战争背后微小的悲哀都描写的淋漓尽致。而最后的结尾也有一种在大背景下终将走向悲哀的一段爱情,BE得令人痛心却又无可奈何。玛尔塔是幸运的,但是站在某个角度来看,其实在她的幸运背后也许还站着另一个人,她的幸运其实是遇见了奈布。在奈布选择为德意志效命的那一刻开始,这两个人就被迫放在了对立的两面,但是他们都在自己的立场上挣扎,最后奈布临死前两个人那个深吻,就像是两只短暂的挣脱了束缚的鸟,在前往天堂之前最后放纵一把,为彼此留下最悲哀也最深厚的爱意。
而这一次自己的这篇尝试了新的文风并且文艺复兴了叙事方式,但是和其他老师们的神仙文比起来还是自惭形秽,这里就不多说了。总之就是吹爆各位老师!!!这本子入手了绝对不亏!!!现在某宝上还有余货!!!(划掉)

 
评论(7)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